詩爺

• 詩爺的詩是本名的詩
• 最近的摯愛是荷蘭蟲
• 愛他就要讓他受(手比愛心)
• 發文路線:自創、耽美二創、生活小雜記
• 各種意義上的新手,還請多多指教!
• 先醬子,有空再補充

• 第一篇铁虫,呜呜呜呜呜太太们请小力鞭


  Peter Parker是喜欢Tony Stark的,这个才15岁的少年即使对情爱仍然懵懂,但他依然还是很清楚这份感情和对其他人的都不一样。

  「Dude,你有没有想过,这只是因为…呃,我没有恶意的,就只是因为你…和你父亲没有相处几年?」Ned看着Peter摆弄着显微镜,战战兢兢地开口。

  「Hey, come on.」Peter忍不住耸了耸肩,对于父母的死,他早已经能够坦然面对:「就算是这样子,我也还是明白什麽是亲情、什麽是爱情啊…总之,我对Mr. Stark的感情绝对不是亲情。」

  「How about respect?」看着这样的Peter,Ned实在说不出口自己不看好他为了Tony Stark付出爱情这件事,只好努力地想让Peter认知到他的情感不属于爱情:「那些女生爱看的小说啊、我老妈每晚都爱看的肥皂剧,裡面的主角都会把这种感情当作喜欢的,我觉得、」

  「好了,Ned…」Peter像是终于受不了似的呼了口气:「下课了,吃不吃午餐?」

  「吃。」

  •

  其实Peter在发现自己喜欢Tony Stark时,也思考过Ned今天和他说的这些话。他并不是没有想过,自己只是把对方当成一个父亲或是老师般的存在在喜欢,但每当他顺着这个方向思考下去,他总会觉得哪裡怪,因为这些情感都无法描述他看到Tony Stark时的悸动,想被他拥抱的悸动。

  『感觉就像是没办法解释清楚那样。』Peter坐在某栋公寓的楼顶想着:『比如说只给你x值,然后什麽条件都不说,却要你这样去解三元二次方程式!』想到这个比喻,男孩忍不住开始咯咯笑,但笑完之后,Peter却忍不住抿起他薄薄的唇瓣:『不过,不管我再怎麽想,Mr. Stark也还是不会喜欢我的吧?Because I'm just a KID.』

  男孩想着,接着向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最后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  『Mr. Stark呀,我喜欢你呀。』

  Spiderman可是喜欢着Ironman的呀。

  •

  Peter压在床底下的日记本上,记录的满是他和Tony的互动,从到德国抢走Captain America的盾牌、再到Tony派机器战衣将他从水底救起来——喔,他当然不会忘记对方勾着他的肩,让自己看他为他设计的新战衣,他们是那麽地近。

  『还有——』

  Peter摩挲着和其他笔迹相比,显得过于潦草的字句。

  「Mr. Stark在泰坦星上第一次真正抱了我。」

  这是Peter在和Thanos的战争结束后,回来写上日记的第一句话,战争造成的疲惫以及意识曾消失过的恐惧,让Peter当时并不能很完美的写完这句子,但他还是坚持写在日记本后才肯倒在熟悉的床铺上睡着。

  因为他怕,怕这样的珍贵回忆只会有这麽一次,所以他要好好地记下来。

  •

  Tony Stark在情场打滚多年,男女通吃,接着遇见了Pepper,让他产生了定下来的冲动,他以为自己就会这样和对方共度馀生。直到认识了那隻小虫——Spiderman,或者准确的说,在认识Peter Parker后,这些认知却完美地被打破。

  Tony晃着手上的酒杯,在光线折射下颜色渐深的酒液就像那男孩的眼睛,那样的闪亮、那样的令人陶醉。接着视线移到桌上那枚精緻的婚戒——Pepper今日还给他的——想起那位伴他多年的人离开前所说的话。

  「Tony,我认为婚姻不该是个义务。」Pepper笑道:「你不爱我了,与其这般彼此消磨,我更希望你诚实面对我、面对你自己。」说完,她将婚戒放在桌上,然后拿起自己盛着红酒的高脚杯,轻轻叩了Tony的酒杯,最后仰头饮尽。

  Tony看着眼前的女人,刹那间不知道该给她什麽反应。否认自己的改变?不,Pepper有十成的把握才会和自己把话说开,更何况这个改变是连他都意识到的。但坦然接受Pepper所说的话,又让他的心裡有着深厚的罪恶感。

  所以Tony只是看着Pepper抹去嘴角的酒水,笑着对他说:「Take it easy,Tony.We're still friends.」然后转身离开。

  •

  「Happy,」Tony看着正在开车的Happy Hogan。

  而对方透过照后镜看了他一眼,然后开口:「皇后区?」

  Tony墨镜后的眼睛忍不住睁大——Pepper就算了,难道现在所有人都知道自己对那个男孩有意思?

  「No.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?」Tony硬是对着Happy说了反话:「我只是要说,等等经过甜甜圈店时记得停下来。」

  「好吧,所以Miss Potts说你对那男孩有兴趣是?」Happy看着这样的Tony,就是忍不住想戳破他的谎言。

  Tony Stark第一次产生了想开除对方的冲动。

  •

  Peter戳着眼前的麵条,半点食慾都没有。Ned看着这样的朋友,心中不免担心对方的状态,好几次想开口说话,却都被坐在他对面的MJ——新学期开始,MJ都会跟着他们一起吃饭——给制止,然后女孩就会用着意味深长的笑容看着他。直到第七次MJ为了阻止他说话而踩他的脚,Ned才对着她挤眉弄眼,想询问她到底要做什麽。

  看着面部肌肉扭曲的Ned,MJ先是毫不掩饰地大笑了声,然后对着突然被拉回现实的Peter说:「Hey,loser!Mr. Stark来囉。」然后看着Peter像隻闻到主人味道的小狗那般,急忙地开始寻找对方的身影。

  直到意识到对面的女孩是在耍自己后,Peter才悻悻然地转回来,开口说:「MJ,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玩。」

  「可是我觉得用别人喜欢的对象逗他挺好玩的。」熟了以后,Peter才知道MJ是可以当个如此恶劣的人的。

  「妳真的——等等,谁告诉妳我喜欢Mr. Stark的?」Peter开口的同时,侧头盯着一旁的Ned,用眼神质问他。

  只见Ned急急忙忙地撇清关係,接着MJ才对着Peter开口:「没有人告诉我的,就只是因为你太不会藏了,东一句Mr. Stark、西一句Ironman的,」这麽说着的同时,还附上一个大大的白眼:「用要代谢的皮肤细胞想都知道你喜欢他。」

  Peter闻言,尴尬地眨了眨眼,有些不知道该先问MJ是什麽时候确定的?还是先要对方不准说出去?但学生餐厅却突然传来一阵骚动打断他们的对话,有着敏锐感官的男孩听到人群对话的内容后,忍不住震惊地盯着MJ看——因为Mr. Stark真的出现了。

 •

  在Tony发现Happy已经知道他对Peter的情感已经超过亲情、甚至算是爱情这件事后,便主动和他讨论自己的下一步该怎麽走?毕竟那个乾淨的男孩可是不能够用花花公子的手段去对待的啊。

  「在气氛良好的地方告白吧?年轻人最喜欢这种事了。」Happy挑了挑眉,看着自己的老闆为情所困的感觉还真奇怪。

  「就这麽决定了,走,去Peter的高中吧。」

  •

  Tony没想过他的蜘蛛男孩午餐竟然都是这种食物,油腻的义大利麵、烤到焦的夸张的玉米粒、充满色素的饮料…Peter就是靠这样的东西果腹的?

  无法忍受的Tony皱着眉,随手拉了个学生问:「Where is Peter Parker?」对方看着眼前眼熟的男人,先是指了指一个方向,直到男人鬆开他后,他才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麽而大喊出来——「Tony Stark!!!!!!!!」这句话让人群比较密集的前半区像炸开的锅一般,十分吵杂。

  这样的躁动也传到Peter他们吃饭的那一区,意识到Tony出现在学校的Peter一瞬间很紧张,MJ看着这样的他,忍不住抬眉问道:「你干嘛不过去?你的Mr. Stark来了啊。」

  「我、」Peter忍不住结巴,他当然知道Mr. Stark来了,但、对方怎麽会出现在这裡?而且,自己从Thanos一战后,其实就没有见过他了,现在突然要见面…Peter准备开口向两位朋友说自己的尴尬时,一隻厚实温暖的大掌却拍上他的肩,同时搭配着一道好听的声音:「Hey,kid.」

  「Mr. Starrrrrrrrk?!!!!!!」Peter转身,看着一样穿着西装套装的男人心想:『都怪我乱分心,连Mr. Stark这麽近了都没发现…他会不会觉得我不是个称职的Avenger呀…』

  Tony看着转过头后盯着自己发呆的男孩,心裡有股想揉揉他毛绒绒脑袋的冲动,但最后只是用手挡在嘴前咳了声:「咳、走,我们去吃饭。」

  「吃饭?」Peter歪着头看着男人,然后指了指桌上的餐盘:「Mr. Stark,我、我已经在吃了耶。」

  看到这一幕,Tony皱了皱鼻子:「喔,你可别告诉我,你喜欢吃这种噁心的像在冰箱冰了70年的食物。」

  『在冰箱冰了70年?』Peter觉得这个比喻听起来有点耳熟:「Mr. Stark,我怎麽觉得你是在说Captain啊…呃不、不是,呃,我要说的是这些食物其实没那麽糟的,真的,你吃吃看嘛。」说完,便用叉子叉起一口麵递过去。

  Tony看着男孩水润的puppyeyes,再看了看递到自己面前的油亮麵条,突然觉得头有些痛,到底是要跟自己的胃过不去呢?还是让这隻小奶狗失望?

  Tony·觉得追爱真困难·Stark最后无声地叹了口气,然后弯腰咬了一口男孩递过来的麵条,油腻的味道在口中蔓延,从来没吃过这种东西的Tony咬着牙把麵条吞进去,然后看着眼前蜘蛛男孩的眼睛,真挚的说道:「走吧kid,我不能让你的味觉被破坏殆尽。」说完,大手拉起Peter,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  「呃,妳觉得Peter会告诉Mr. Stark他下午还有西班牙文考试吗?」留在原地的Ned傻愣愣地看着正在偷吃Peter午餐的MJ问道。

  「我赌五个死星模型,Peter等等连说话都不太会。」MJ大笑,微哑的嗓音在吵杂的学生餐厅裡显得有些明显。

  ·

  「Mr. Stark,我们要去哪裡吃饭啊?」Peter看着坐在身侧的男人,毛绒绒的脑袋随着车外的风景移动。

  「你不用管吃什麽,反正绝对比你刚刚吃的好很多。」Tony接着拿出一瓶矿泉水漱口,几回后他放下瓶子,淡淡地对Peter说:「待会我要和你说件事,因为我觉得这件事必须好好讨论。」

  听到Mr. Stark的话,原本注意力还在窗外的男孩瞬间有些手足无措,脑袋裡满满的都是:『Mr. Stark是不是要把自己从Avengers中除名了?』

  小小的脸霎时吓的没什麽血色,但一旁的Tony并没有注意到。

  •

  Peter现在除了害怕Mr. Stark会没收自己的蜘蛛战衣外,还有和环境格格不入的不适感——毕竟他就穿着T-shirt及牛仔裤,然后踩着球鞋走进一间每个人都穿着套装的餐厅。但Tony像是没有注意到这件事似的,带着男孩直直的走入一间包厢。

  在男人的对面位子坐下后,Peter试探性的开口:「Mr. Stark…你,你说要和我说的事情是什麽呀?」

  「嗯嗯。」Tony嚥下了口餐前酒,摇了摇头后回答道:「不急,等你先吃饱再说。」闻言,男孩也只能点点头,乖乖等着上餐。

  看着一道一道美味的食物,男孩却是一点食慾都没有,用叉子拨着盘中的食物,偶而才吃个几口,而这些现象都被对面的Tony看在眼裡,Tony用纸巾遮住忍不住开始偷笑的嘴角,然后咳了两声后,故作正经的开口:「Kid,你看起来吃饱了?」

  「喔、嗯。」Peter点了点头,立马放下叉子看着Tony,等着他继续开口。

  「嗯,首先,」Tony调整了自己的坐姿:「我必须谈谈前阵子的那一场战役,你的表现很良好,真的,身为一位Avengers你真的进步了许多。」

  「嗯。」Peter感觉到冷汗沿着背嵴流下。

  「但其实我很生气,我早就要你离开那,你却不听我所说的,硬是要加入这个战场、把自己陷在危险之中,你身为——」

  「我知道我在做什麽!Mr. Stark!」Peter忍不住站起身:「我想跟着你!想帮你!我知道你说过如果我死了,你会觉得错在你身上,但、但这不是你的错…这,我…」

  Peter越说越激动,涨红的脸庞让Tony很想把他抱在怀裡好好安抚,于是Tony浅浅的叹了口气,开口说道:「Kid,我的话还没——」

  「不要再把我当成孩子了,Mr. Stark!我、我、」Peter低下头:「真的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麽呀…」

  「喔?那你说说,你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麽吗?」Tony压低声音,他总觉得他的蜘蛛男孩会说出一些他想听的话。

  「我…」Peter咬了咬自己薄薄的下唇:「我喜欢Mr. Stark…所以我想跟着你啊…而且如果、如果我没有跟着你,你可能会受更多伤啊…我、我不要失去你…我不想失去Mr. Stark啊…」

  看着这样的Peter,Tony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过分,他抿了口酒:「这,也是我要和你讨论的一件事。」

  闻言,Peter急忙抬起头,红红的眼睛看着Tony:「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!我只会…只会默默喜欢你的…Mr. Stark…」

  「Kid,我说了,我的话还没说完。」Tony微微倾身,递了面手帕给Peter:「我不想看你陷入危险之中,Peter.」这是Tony第一次喊他的名字:「因为我也不想要你受更多的伤,You are my angle,I want to protect you forever.」

  懵懂的Peter总觉得这句话有着他不太理解的情感,但是他知道那肯定是特别的,过于激动的男孩结结巴巴地开口:「我、我可以保护自己的!只要Mr. Stark能让我一直在你身边,我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的!」

  「我倒希望你多给我添些麻烦。」Tony低笑:「Peter,我觉得你没有听懂我的话,我的意思是,我也喜欢你的。」

  Peter难以置信地盯着Tony:「你、Mr. Stark…你、你也喜欢我?」

  Tony整了整西装外套:「是的,我真是小看你这隻蜘蛛在别人心裡织网的功力,织好了、住进来了,就再也不离开了。」

  「我、我才不会织网…」Peter的脸从激动的红,转为害羞的红:「你没有骗我吧?那…那我们现在…」年轻的男孩偷偷觑着男人。

  「好了,Mr. Stark的小男友,你最好是喝杯水降温下,脸都红成这样了。」Tony笑着,起身走向Peter,然后伸手将对方揽进怀裡,而Peter和Tony相较之下显得单薄的身板却让Tony有着异常的满足感。

  「还有,你先向我说明一下,刚刚坐在你对面吃饭的那个女孩是谁?」

  End

① MJ在西班牙文的考试上,对着转过身看着自己的Ned无声地笑了几下,晃了晃她夹在指间的原子笔,伸出左手比了个五,然后用口型说:「五个死星模型,我一个礼拜后要。」

  

② 「可是Mr. Stark你和Miss Potts的婚约——」Peter从Tony的怀中抬起头。

  「以后再说给你听,在这之前,我们先去挑枚属于你的戒指吧。」Tony低笑,然后揉着男孩的头髮,将他再次拥入怀中。

③ 「Tony,对未满16岁的孩子下手,是会有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。」Steve认真看着Tony,努力想保护Avengers裡的年轻小幼苗。

  而Tony Stark只觉得自己的人格遭受轻视,Avengers的第二次内战近在眼前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