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爺

• 詩爺的詩是本名的詩
• 最近的摯愛是荷蘭蟲
• 愛他就要讓他受(手比愛心)
• 發文路線:自創、耽美二創、生活小雜記
• 各種意義上的新手,還請多多指教!
• 先醬子,有空再補充

鈴鹿御前的煩惱

‧ 嶽川

‧ ooc


  說實話,如果可以重來,鈴鹿御前覺得鈴鹿山少主這個位子乾脆由她來當算了。

  「大嶽丸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起床了,開會人員只剩你還沒到場。」

  「……喔……」

  「……你、」鈴鹿御前側頭看了眼把自己叫來的久次良,深吸了幾口氣才重新開口:「今天這個開會日期是你定的,你不出席是不是太過分了?」

  「不會啦……大姐、」大嶽丸翻身後把臉埋在棉被裡:「久次良可以代表我出席啦……」

  「……要不是你是我弟弟,我真的是會直接把你釘在箭靶上哦。」鈴鹿御前挑了挑眉,接著像突然想起些什麼,勾起唇角笑道:「好吧,既然你都說交給久次良了,那今天新郎禮服我就讓他們按照久次良的身型去訂做囉?」

  「……咦?」聽到關鍵字的大嶽丸從棉被中抬起頭:「新郎禮……不不不不不!不行!這怎麼可以交給久次良!」大嶽丸爬起身:「對對對今天開會的主題是我跟荒川的婚禮、怎麼可能交給久次良!」

  看著終於起身準備的大嶽丸,鈴鹿御前鬆了口氣地說:「你還知道就好,動作再快一點,荒川之主他們已經抵達很久了。」

  「荒川已經到了?」大嶽丸停下綁胸甲的動作,一臉「天啊完蛋了,川川一定要生氣了」的表情看著鈴鹿御前,接著大喊道:「大姐妳為什麼不早點叫我!雖然我跟川川感情很好、床單滾了不只三十次,但他要是知道我睡過頭一定會用看小屁孩的眼神看我的,大姐你怎麼不早——」話還沒說完,大嶽丸就看著好幾支箭朝著自己飛來,隨後被一股力量丟了出去。

  「少主!!!!!!!!」久次良看著飛出房間的大嶽丸,忍不住喊了出聲,但正想上前查看時,卻突然聽到鈴鹿御前的聲音。

  「不早點叫你?從蟹姬到久次良跟海鳴再到我,我們花了多少時間叫你起床?」鈴鹿御前皺著眉頭,握著弓的手指發出喀喀的聲音:「你現在說我不早點叫你?」

  明顯聽出鈴鹿御前怒意的久次良往後退了一步,接著在心中默默地向大嶽丸道歉,並真摯地祝福他可以逃離鈴鹿御前的魔爪。

  「呃……大、大姐……」大嶽丸從被自己撞飛的牆壁碎片中爬起身:「那個、妳……」會不會太激動了?

  不等大嶽丸說完,鈴鹿御前立馬接道:「我什麼?」

  

  啊,大姐生氣了。

  深刻感受到這件事的大嶽丸開始想著自己該怎麼做,等會兒才能完好無缺地出現在荒川之主的面前。

  「我的弟弟啊,你想說什麼?」沒有等到大嶽丸回應的鈴鹿御前再次開口。

  「妳、妳……」大嶽丸心裡正在思考,到底是要拿出八呎瓊勾玉和鈴鹿御前打一架?還是直接跪地求繞——

  「可是我都幾歲了!還這樣跟姐姐求饒未免也太丟臉!」大嶽丸在心底這樣吶喊。

  

  看著僵持不下的二人,久次良第一次產生如此濃厚的退隱歸海的衝動。


  「——大嶽丸,你還沒有好嗎?」就在氣氛最緊繃的瞬間,一道清冷的聲音傳了過來:「聽海鳴說你很難叫醒,所以我過來看看。」

  聽到荒川之主的聲音,大嶽丸瞬間像是解脫一般,衝上前抓著荒川之主的手說:「川川!我我我準備好了!去會場吧!」

  「你準備好了?」荒川之主打量著滿身沙石、衣服根本沒穿好的大嶽丸,擺明就是不相信他的話,於是向大嶽丸身後的鈴鹿御前和久次良投向疑惑的目光。

  被荒川之主一打斷,平時本就不容易失控的鈴鹿御前算是恢復理智,呼了一口氣後對荒川之主說道:「荒川之主啊,剛剛發生了些事,我本來是要管教管教我的弟弟的,現在你既然來了,那我就直接交代你吧。」

  荒川之主看著儼如自己準岳母的鈴鹿御前,點了點頭,示意她可以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我這個弟弟很蠢,我相信你應該也是略知一二的,雖然的確比小時候強多了,但整體而言還是只有錢多這個優點。」鈴鹿御前像是覺得自己說的很好似的點了點頭:「容易睡過頭、除了幹你之外基本上不愛幹各種正事……」

  「等等,妳剛剛說了……?」

  「什麼都沒有。」鈴鹿御前揮了揮手,像是荒川之主只是一時耳朵不好:「我要說的是,他雖然缺點多的跟鈴鹿山的寶物一樣,但至少——身為他的姐姐,我知道他是真心愛你的。」

  像是被鈴鹿御前的話感動似的,荒川之主抿著嘴重重地點了點頭。

  看著這樣的姐姐還有鈴鹿山的準少主夫人荒川,大嶽丸只想著:「欸、不對、這到底是什麼狀況?」

  「所以等你嫁過來後,這個麻煩的弟弟就拜託你了。」鈴鹿御前鄭重地看著荒川之主,而荒川之主亦十分真摯地頷首回應,見狀非常滿意地鈴鹿御前點了點頭,接著說:「快去開會吧,我相信光是服裝樣式就有你們可累的了。」

  荒川之主認可的說道:「說的也是,也耽誤了不少時間,那我們就先過去了。」接著看了一臉茫然的大嶽丸開口:「你說你準備好了,那我們走吧。」然後主動把手放進大嶽丸的手裡。

  感受到荒川之主微涼的手主動握著自己,大嶽丸開心地一時忘了自己上衣還沒穿好、臉上全是塵土這件事,興奮地回握著荒川之主的手往開會地點走去。

  「——川川!結婚那天你穿白無垢怎麼樣!」

  「——你開心就好。」

  「——真的嗎!那絕對會很適合你的。」


  「久次良啊……」看著大嶽丸及荒川之主並肩離開的背影,鈴鹿御前出聲喊了站在後頭的久次良。

  「是的,鈴鹿御前大人?」

  「終於啊……」

  「嗯?」久次良聽著鈴鹿御前低喃的內容,立馬接著說:「是啊,經歷了這麼多,少主和荒川之主總算是修成正……」

  「每天叫醒大嶽丸這個死小孩的工作,終於不會是我們的責任了!」思及此,鈴鹿御前露出了燦爛的笑容。


後記:

這篇是在鈴鹿御前情報出來第一天寫的,那時候看到鈴鹿御前,和同樣是嶽川粉的友人怒腦補了一串劇情,大概就是鈴鹿御前是大嶽丸如同長姐的角色,然後和川川關係也不錯,同時小時候的大嶽丸是被鈴鹿御前輾在地上打的,這些腦補劇情越想越開心,於是情不自禁的開了這篇。

解釋一下關於大嶽丸對荒川的稱呼,平時在外人面前會以荒川作稱,私底下則多以川川稱呼,啊嘶,可愛。(?????)

然後配圖是友人 @傑克 友情贊助!!(撒花)



评论(4)

热度(55)